close
 

看完這短文

寫的很好

就載下來貼

用心看

就能看出其內容的其意

 

 
 

你並沒有把那個人放在心上過.

對你來說,他不過只是個路人而已

直到有一天,你隱約感覺到他的不友善,才忽然開始對他介意了起來.

你懷疑他對你有敵意.

你花費大把時間猜測他為什麼不喜歡你.

你耿耿於懷.

你悶悶不樂.

你快要因為他而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.

但是,親愛的,以前的你並沒有在意過他,現在又何必在意他喜不喜歡你?

永遠不需要介意路人對你的看法,那真的只是自找麻煩而已.

人來人往,都是流動的風景.

用微笑去面對就好,其他的不必多想,更無須在意.

 
 

這讓我想起n年前
剛剪起生平第一次短髮時的心境
那時
剛剪完短髮,不敢出門
我又要跟阿嬤坐公車去舅舅家
在公車上我一直不敢看別人
但忽然間
念頭一轉
我不說出這是我第一次剪短髮
誰又知我是第一次剪短髮呢
而又有誰會去在乎我短髮呢


在<轉念>的心境下過活

"心" 才會更自在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壞白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