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簡單的永遠

作者/薄荷糖

「反正,妳永遠都覺得是我的錯。」

男人這樣對她大吼,然永遠那兩個字讓人聽了特別刺眼,愛情不容易到永遠,就算承諾再多,可是傷口和指責對方的錯誤卻總是很容易永遠。

而她不知道什麼時候養成了習慣,在越生氣的時候對男人笑一笑,或是冒出一個無厘頭的冷笑話。

「我去拿立可帶,反正寫錯字永遠都不可能成為大事。」

只是他們兩個人的住處就那麼大,轉來轉去,她還是要面對這個每日與自己最親密的人,就算是再愛的人總是在爭吵時變成最討厭的人,不想見到。

「我真的很珍惜現在和妳在一起的幸福,不想再和妳有任何爭吵,看妳為我傷心,所以我也真的很努力做很多事情,像是不和別人曖昧,只是我不懂妳為什麼總是相信其他女人說的,就是不願給我一個機會呢?…」

他坐在床上,眼神盯著牆壁,臉上一貫無辜樣,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事,都是她不夠相信的錯,而她多不想望著這個人,因為每多看一次,就代表自己又要溫柔承擔下所有錯,吵架真的不是最擅長的事。

「你知道嗎?我最佩服自己的是,反覆還想相信,相信你有可能會只愛我一個人,而不是出現一個又一個女人拿著你和她們相愛的證明來質問我,不斷地摔下…」

她的聲音聽起來平靜,連點哭聲都沒有,只是人疲憊地連站都站不住,哪次不是滿心歡喜,他每每一點小舉動,就讓人徹夜感動,但這個人對妳多少溫柔,必定花費了雙倍時間給誰更溫柔。

「寶貝..我真的很想對你再溫柔一點,就像其他女人一樣,只是她們只需要痛苦的時候和你汲取對方的溫柔就好了,我卻還要因為體諒你吞下自己的委屈辛苦,甚至要背負一個不夠的罪名,你和她們擁有了對方,那我又擁有了誰?」

若這也算請求,那她已經說出了自己的了,只是更惹得男人生氣,他好不容易降了幾分的語氣又揚了揚。

「如果不想溫柔,就不要溫柔啊!」

「你總是聽不懂我說的話,我們的溝通是不是永遠都只能成為爭吵?不是這樣一直生氣就贏了,也不是我哭了,然後做場愛就沒事了,更不是什麼都不說就代表一片平靜,在一起那麼多年,每次吵架我都有深深地無力感,你不是不懂,而是不願意去懂,彷彿懂了後,我就會搶了你什麼自由一樣…」

搖搖頭,她除了苦笑好像別無選擇,如果他覺得自己永遠都無法相信他,那又何嘗不是永遠都覺得自己只是為了指責他來特別吵架的,不管語氣再好再溫柔,試過什麼樣的方法都無效。

最後她還是沒有真的拿立可帶,所以也無法改正他們兩個人認為的那些永遠,只是也還有很多永遠,像是她們依照著相同的模式,兩個人沉默著,她默默拿了他的毛巾、衣服讓他洗澡睡覺,他等她洗完衣服上床然後相擁等待明天。

他們的感情,像是太陽般,日日循環,看似升起又是新希望,也跟人間一樣,日日反覆那些錯誤,不知道哪些點是進步與退步。

也許,反覆是愛情裏最簡單的永遠,像是我們總是說了不戀愛後又義無反顧那般,和──
像她隔天早上收到男人那通「想妳,下班一起吃飯好嗎?」的簡訊,因永遠的模式之一,就是假裝不曾吵過架,也假裝他們家明明離男人公司十分鐘而已也要約會的好感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壞白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